愛爾蘭和德國簽署聯合聲明,將合作發展綠色氫產業
發佈日期 2023.06.05
愛爾蘭與德國於5月31日簽署聯合聲明,雙方將就綠色氫產業發展進行合作。該再生燃料很可能在未來幾十年內透過歐洲離岸風電場大量生產。

綠色氫是透過電解過程從水中產生的,利用風能或太陽能的再生能源將水分解成氫和氧的組成分子。愛爾蘭環境和氣候部長Eamon Ryan表示,愛爾蘭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海上再生能源之一,充分發揮這一資源的潛力將為綠色製氫提供巨大機會。

愛爾蘭政府目前已設定到2030年生產5GW海上能源的目標,以期透過將額外2GW的離岸風電用於生產來發展氫工業。Ryan部長表示,此舉將可以滿足愛爾蘭電力部門最終能源總需求的10%以上、工業需求的21%或運輸總需求的6-7%。

代表德國簽署的德國國會議長Mario Brandenburg則表示,德國是能源淨進口國,與愛爾蘭等擁有豐富再生能源的國家建立研究夥伴關係對德國和整個歐盟都至關重要。愛爾蘭和德國的合作成果將有助於加速歐盟的能源轉型,並將有助於打造一個能源安全的歐洲。

另愛爾蘭政府的國家氫策略(National hydrogen strategy)將在近日發布,將闡明愛爾蘭將如何生產和使用氫氣,從而為投資者和產業確立燃料將如何在愛爾蘭能源系統中部署。Ryan部長指出,若愛爾蘭能夠把握氫能提供的機會,將得以實現零碳排、安全能源系統的目標,並擠身能源出口國。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