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官員要求時尚產業在減排方面需加快步伐
發佈日期 2023.02.22
聯合國於2月13日發布之氣候變化新聞指出,於德國波昂舉行為期兩天的時尚產業氣候行動憲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以下簡稱行動憲章)會議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Simon Stiell表示,時尚產業雖在減排方面取得部份進展,如:遵守基本的提報要求、揭露更多與氣候相關的訊息,以及相互合作等,惟該行業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渠呼籲時尚產業需在減排方面走得更快、更遠,同時需證明產業正嚴肅看待並採行系統性的因應。

2018年制定之行動憲章,旨在為該產業提供至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路徑,與將全球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之努力相符。S執行秘書表示目前時尚產業尚未達到真正改變的地步,實際上也僅有不到半數的簽署者同意將全球升溫設限在攝氏1.5度的氣候目標。整體來說,他們龐大的供應鏈並不符合行動憲章的目標。

行動憲章中的其他承諾,包括:在2030年實現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供電、採購環境友善的原物料,以及從供應鏈中逐步淘汰煤炭。目前簽署行動憲章之企業已擴大到101家,包括Burberry、H&M Group、adidas、Chanel、Nike、PUMA 以及Crystal International與TAL Apparel供應商。此外,總部位於倫敦的非營利組織CDP(碳揭露專案),也藉由發布年度報告,揭露成員執行行動憲章之進度,CDP預計將於本月28日發布進展報告。

鑑於時尚產業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仍相當高,每年排放的溫室氣體量相當於法國、德國和英國三經濟體排放量之總和。S執行秘書稱時尚產業需要加快實施憲章內容以及擴大其影響範圍。為了加快減排,呼籲業界應密切合作,並確保公司承擔責任及履行所做之承諾。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