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啟動200萬英鎊的循環紡織基金
發佈日期 2022.08.02
蘇格蘭政府和永續組織Zero Waste Scotland發起一項200萬英鎊(約246萬美元)的循環紡織基金(Circular Textiles Fund),以提高服裝及紡織產業的永續性。
 
蘇格蘭的聯合資助計畫於今(2022)年6月24日啟動,將經費直接用於蘇格蘭的服裝及紡織企業,希望能促進該國循環經濟的行動。
 
該基金的申請截止日至2022年7月29日,個體企業或企業聯盟皆可申請,並須實踐以下目標:

1. 減少對全新紡品的需求,例如:採取服裝及紡品租賃、再利用和維修服務。
2. 採用永續製程。
3. 減少日常生活中對環境的影響,例如:減輕洗滌紡品所造成的汙染,並使其更易於重複使用和修復。
4. 極大化收集和回收紡織廢料的數量。
 
Zero Waste Scotland指出,最新的碳數據報告強調,占廢棄物量4%的紡品,其所產生的排碳量,占蘇格蘭家庭廢棄物的排碳量近三分之一(32%)。
 
該組織執行長Iain Gulland表示:「身為一個國家,我們需要重新思考製造、購買和使用產品的方式,並採取行動以更負責任的方式消費。在促進該轉變、協助客戶做出更永續的購買決策、為綠色經濟做出貢獻方面,企業扮演了關鍵角色」。
 
渠補充,循環紡織基金是企業參與解決方案的絕佳機會,可協助該國不再使用一次性產品和材料,並製造耐久產品。
 
這項新計畫歷經兩次循環經濟法案(Circular Economy Bill)和2025年規劃(Route Map to 2025)的公眾諮詢,成為蘇格蘭在實現零廢棄物及循環經濟上,宏大的目標之一。
 
蘇格蘭循環經濟部長Lorna Slater表示:「從時尚到家具,具創意的企業有非常多的機會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這也是為何要創立200萬英鎊的循環紡織基金,以協助蘇格蘭企業實現其提議。除了循環經濟法案外,該基金將有助於增加蘇格蘭永續企業的數量,並有益於防止紡品最終被填埋或焚燒」。
 
該基金於永續服裝製造商Kalopsia Collective在蘇格蘭Dunfermline的總部啟動。
Kalopsia Collective的生產技術員Rebekah Chapman指出,循環經濟是許多蘇格蘭服裝及紡織產業的工作人員之共同目標,並補充:「我們很高興能協助啟動循環紡織基金,並期待更多企業為人類和地球的未來做出不同的行動」。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