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參議員推動紡織品負責任回收和再利用法案
發佈日期 2023.03.16
加州參議員Josh Newman 提出一項法案,旨在建立全州範圍的紡織品收集和回收計劃。這項擴大生產者責任 (EPR) 計劃將根據參議院第 707 號法案,由服裝和其他紡織品製造商實施和資助,該計劃將改善紡織產業的回收並促進其再利用。

據參議員Newman (D-Fullerton) 稱,許多人並不知道,目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10%來自紡織和時裝產業。由於推廣和銷售過時廉價、劣質服裝的“快時尚”出現,對環境構成嚴重威脅。透過使用 EPR 策略,SB 707法案將讓企業利益相關者互為合作夥伴,與管理者參與開發端到端框架,該框架將減少加州的紡織品浪費,同時促進二手服裝市場的營銷能力。

美國平均每人年丟棄超過 81 磅的服裝,比 2000 年增加 55%。在美國儘管舊衣服和其他紡織品目前以大約 15% 的比例回收或再利用,但紡織品常見的成分中,有 95% 是可重複使用或可回收的。

大多數服裝和紡織纖維皆可以回收並用於製造新產品,前提是它們必須經過適當的分類和加工。為了最大限度地修復或回收紡織品,包括服裝、配飾、手提包、背包、窗簾、浴簾、家具、室內裝潢、床上用品、毛巾、餐巾和桌布,707法案將強迫生產商建立端到端的系統(end-to-end system)。

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舊貨和服裝回收商家長期為紡織品提供高效的二手市場,它們將扮演收集點的角色,作為綜合系統的一部分,對不能重複使用或轉售的舊紡織品進行分類,並完成最終回收。

加州產品管理委員會執行董事、707法案發起人 Doug Kobold 表示,加州家庭和商業垃圾流中,成長最快的類別和頂端材料是紡織品。如果與塑料回收系統混合,這些材料會被吸收、纏結和燃燒,因此地方政府在擴大紡織品收集和分類方面,面臨代價高昂的障礙。由於企業繼續製造東西,但當它們不再可穿戴時,如何處理它們並無計畫,因此管理無用紡織品的成本負擔落在舊貨店、回收者和二手市場。為了管理使用過的紡織品和服裝,加州繼續透過”讓生產商負責組織和支付持續維修和回收計劃”以制定標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