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國家啟動相關計畫以減少紡織品中危險化學物質
發佈日期 2022.10.26
孟加拉、印尼、巴基斯坦和越南近期啟動一項耗資 4,300 萬美元的聯合計劃,以管理和減少紡織產業中的危險化學品。該倡議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EP) 領導,資金來自全球環境基金 (GEF),並得到巴塞爾和斯德哥爾摩公約東南亞區域中心和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的支持(Basel & Stockholm Convention Regional Centre South-East Asia and the Natural Resources Defence Council)。

這四個國家的紡織產業聘僱超過 1,000 萬人,佔全球服裝出口的近 15%。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計畫將為中小企業和製造商提供技術支援和工具,以提高對危險化學品的了解和管理,指導他們管理工人的風險,並最終消除生產過程中最有害的化學品。

紡織業是有毒“永久化學品”的主要用戶。

這個為期五年的計畫將把四個國家聯合起來,使紡織產業的公共政策與國際最佳實踐保持一致,包括供應鏈透明度、化學品管理和生態創新投資,以及職業健康和安全,創造所需的有利環境,並逐步淘汰 PFAS 和其他受關注的化學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