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近八成民眾將「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納入投資考量
發佈日期 2022.07.01
依據新加坡新聞報導引述「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Amundi)與「商業時報」合作之問卷調查顯示,近八成新加坡民眾對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感興趣,並將「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納入投資考量。其中69%投資者對ESG投資感興趣,61%表示會優先考慮ESG投資;56%的投資者已經開始投資於ESG領域,投資額佔其平均總投資的31%。

前揭問卷調查將1000多名受訪者按年齡分為四組,包括:「Z世代」(21歲到24歲)、「年輕千禧一代」(25歲到34歲)、「年長千禧一代」(35歲到44歲)、「X世代或嬰兒潮世代」(45歲以上)。其中Z世代及年輕千禧一代對永續發展表現出更高的關注,佔比分別達到93%和82%。這兩組對ESG投資也具有更高的興趣及行動力,佔比各達82%和72%,較疫情前的79%和68%有所增長,此兩組更瞭解ESG投資在金融市場的作用,並更積極諮詢相關的ESG投資產品。35%的Z世代和34%的年輕千禧一代表示,ESG投資已成為他們的主要投資。

對於投資選擇,40%的投資者表示會優先考慮ESG投資,Z世代投資者對ESG投資更為積極,其中55%已採取行動,但所有投資者都只願意將不超過34%的資金用於ESG投資。近八成的投資者表示,全球暖化問題是促進ESG投資的動力之一。

調查亦發現不同世代各有較為關注的主題,Z世代重視「全球貧困」、年輕千禧一代關注「種族不平等及歧視」、X世代或嬰兒潮世代則認為「水資源及自然資源管理」更重要。70%的個人投資者將ESG投資視為增加儲蓄的途徑,8%的受訪者認為ESG投資可以推動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

雖然ESG投資已被廣泛認為是有助解決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的方法,但ESG投資在促進環境及社會進步、投資者的回報方面還可結合得更好。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