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 Fisher基金會啟動線上紡織廢料處理中心
發佈日期 2022.08.11
Eileen Fisher基金會(Eileen Fisher Foundation, EFF)推出新的數位平台,以處理紡織廢料,並提供重要工具、建議及資訊,協助產業邁向循環性。
 
「Hey Fashion!」平台由Eileen Fisher基金會發起,並由設計及技術諮詢公司Pentatonic策劃,目的將複雜的紡織廢料議題化為確切的行動,以發起變革。
 
「Hey Fashion!」揭露紡織廢料問題,同時傳達紡織循環性可提供財務、環境和社會方面的商機。Eileen Fisher基金會更大使命,是向時尚產業證明因應氣候危機的好處,並敦促其他品牌、基金會、創新者、廢棄物回收者和消費者,參與推動循環發展。
 
關鍵要點是在教育產業個體如何推動確切行動、避免漂綠(greenwashing)及降低風險;對朝向淨零目標的改善決策有所影響。在新立法和消費者壓力不斷增加下,其可使企業成為永續時尚的成功領導者。
 
根據該基金會所言,其目的是藉由擴大紡品回收的基礎設施、推廣未充分利用的技術(以防止紡品進入垃圾掩埋場),以及「大大改變」消費行為,以告知世界未來如何做到碳中和。
 
Eileen Fisher基金會暨同名品牌創辦人Eileen Fisher表示:「作為一家服裝公司的領導者,我認為服裝產業須迫切解決紡織廢料、過度消費和循環設計方面的挑戰。透過邀請Pentatonic研究當前循環性的發展,促進具意義的集體行動,並推動產業向前發展」。
 
時裝產業參與循環系統的一大障礙,是要將大量研究轉化為可行的行動。Pentatonic的循環諮詢團隊和紡織專家提供以下8個行動計畫:
 
1. 大規模分類(Scale Sorting)
2. 投資回收項目(Invest in Recycling)
3. 少生產、少購買(Make Less, Buy Less)
4. 共同行動(Work Together)
5. 設計耐久、可回收產品(Design to Last, Design to Recycle)
6. 定義和標準化(Define and Standardise)
7. 不使用化石原料(Leave Fossils in the Ground)
8. 人類、地球、利潤(People, Planet, Profit)

Pentatonic創辦人兼執行長Johann Boedecker指出:「過去十年,『Hey Fashion!』的呈現方式,是藉由每個個體不斷實踐解決方案;該平台每天與數十位為淨零時尚構建技術、解決方案和基礎設施的投入者合作。我們的倡議雖獲得慎密研究的支持,但仍將力求引發人們興趣、易於理解,最重要的是切實可行等目的」。
 
該平台的全面教育工具專為各個利益相關者設計,包括:設計師、製造商、品牌和零售商、投資者、監管機構及大眾。
 
目前,這項研究將以各種形式,於heyfashion.org和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免費提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