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ent推出新型TPE有助運動服裝柔軟、可拉伸和透氣的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 2024.04.17
近日,美國專業和永續材料解決方案和服務的主要供應商Avient,自豪地推出其新型 Versaflex™ TF 膠黏劑熱塑性彈性體(TPE)解決方案,用於尼龍和滌綸紡織織物層壓膜的膠膜。這些新的解決方案有助於紡織面料層壓柔軟、可拉伸和透氣,從而在運動服和內衣等運動服裝中實現均勻的厚度和整體外觀。

Versaflex TF 膠黏劑 TPE 易於加工和成型,從而在 TPE 膠膜和高彈性織物之間產生強大的黏合力。這些解決方案可以支援織物的強度和彈性,在 1 分鐘內伸長 300% 後,形狀恢復率高達 99%,同時在高達 60 °C 的溫度下,在各種洗衣機和模式下提供出色的耐洗性。這種新的 TPE 技術可以為TPU膠膜和傳統膠水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品。
 
Avient 特種工程材料全球行銷總監 Matt Mitchell 表示,「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我們看到對健身服裝的需求穩步增長」,「這種趨勢催生了對功能性和舒適性面料的需求,這些面料在視覺上也很吸引人。借助新型 Versaflex TF 黏合劑 TPE,製造商可以製造貼身的緊身衣紡織品,為消費者提供更舒適的運動體驗。此外,這項技術迎合了不斷增長的接縫膠帶市場」。
 
所有 Versaflex TF 膠黏劑 TPE 均符合 OEKO-TEX(R)100-2 標準,不含增塑劑,並且含有比傳統膠黏劑溶液更低的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它們可用于彩色或透明應用,還具有良好的抗變色、褪色或防霧性。應用包括用於緊身衣的鬆緊帶和用於運動服的接縫膠帶。它們目前在亞洲生產,並在全球上市。
 
 
 
【資料來源:全球紡織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