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 自紡織廢料中提取染料
發佈日期 2023.02.06
特殊化學品公司 Archroma 推出新產品 FiberColours,是一款由紡織廢料製成的新型硫化染料。

該公司正在申請專利的技術——在反應器中合成紡織品以生產染料——來幫助應對全球日益成長的服裝廢料浪潮。
Archroma 牛仔和休閒裝中心負責人 Albert Llort 表示:「我們正與許多品牌進行討論,未來將能生產所需要的數量,直到專用生產設施的滿載生產。」

在利用食品工業廢料生產 EarthColors 系列取得成功後,Archroma現將注意力轉向消費前和消費後紡織品,推出 FiberColors 作為其現有 Diresul 系列的一部分。

Archroma 表示,這些染料不僅僅是顏料,而且是使用多達 95% 的棉花或尼龍開發的,以替代通常使用於生產化學配方的石油基原材料。

該公司強調產業數據,估計全球產生 9,200 萬噸紡織廢料,以此作為其最新專案的靈感來源。

不同於市場上的替代技術,在將織物還原成顏料顆粒之前,按顏色分離織物——Archroma 不需要在著色過程中添加固色劑。
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不是在提取顏色,而是在不產生任何殘留物的情況下,對廢棄物進行 100% 的轉化。」

「我們只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生產 FiberColors,因此希望品牌合作夥伴提供的大部分紡織廢料是來自歐洲當地。」

Archroma 預估,如果對這款新型染料的需求量高,則擴大其 FiberColors 的生產規模。

自一開始,該公司先開發五種不同色調的硫化染料——棕色、橄欖色、波爾多色、藍色/灰色和深灰色。據稱,這些特別適用於棉、黏液和亞麻等纖維素材料。

Archroma表示:「有了這項產品,品牌方可將自身消費前和消費後紡織廢料轉化為美麗的顏色,並創造一個完整的系列,包括 T 恤、斜紋棉布褲、運動衫、連帽衫、polo 衫和家用紡織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