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期制定新工業污染排放監管系統,以減少污染
發佈日期 2022.09.13
英國政府近期已制定一套新的工業污染排放監管系統,以減少工業排放造成的污染,並改善環境。英國新的最佳可用技術系統(BAT)將使監管機構和產業能夠共同努力,減少有害氣體排放並建立最新標準。根據環境監管機構授予工業設施(如紡織和化學工業)的許可,企業必須使用BAT來防止或減少污染排放。BAT包括設立排放限制,並確立營運商應使用的技術類型和方法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自英國脫歐以後,BAT是在現有的環境保護架構的基礎上,由歐盟的監管系統轉向滿足英國企業和當地社區需求,旨在制定更高的工業排放標準。BAT的合作方式還將為產業提供更大的確定性,以支持推動零碳排技術的創新和投資。對此,英國政府還將建立一個新的獨立機構,稱為標準委員會和監管機構(Standards Council and the Regulators Group),由來自英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四個地區的政府官員和專家監管機構組成。此外,英國政府還將成立一個英國空氣質量治理小組來督導標準委員會的工作效能。來自產業界、學術界和民間社會的相關方將能透過英國 BAT 團隊成立的諮詢小組參與BAT系統的運作。

英國環境部副部長Steve Double表示,解決污染排放問題對減少空氣、水和土地污染等對人類和環境的破壞性影響至關重要。新的BAT系統和協作方式將確保英國的工業排放標準提高,管理結構更有效,以支持產業尋找滿足這些標準的最佳可用技術。

英國部份政府部門已在舊的歐盟BAT系統下開始單獨的審查程序。這些部門將完成BAT流程,然後調整BAT以適應英國的情況。BAT系統的運作是英國政府零碳排政策的一部分,該政策旨在使英國到2030年將空氣污染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減半。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