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ind 和 PurFi 攜手合作建造紡織廢棄物處理設備
發佈日期 2022.12.01
印度紡織集團 Arvind Limited 與永續技術公司 PurFi Global 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旨在透過設立紡織廢料處理設施,減少垃圾掩埋場的紡織廢料。

雙方將在 Arvind 位於印度的一個製造廠區附近,建立具纖維再生設施的工廠。

該工廠將紡織廢料—白棉、彩色棉、牛仔布和合成纖維等,加工為類似原生纖維,以便兩條生產線再利用,每條生產線的年產能為 5,500 噸,併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擴大規模。

預計這兩條生產線的投資約為 2,500 萬至 3,000 萬美元。擴展計劃包括一條額外的生產線,該生產線利用 PurFi 的另一項專利技術自織物中去除彈性材料。

目前世界上 85% 的服裝皆含有彈性紗,這使得回收或再生變得非常困難。 PurFi 表示,其技術是第一個經證明可以在不使用有毒化學品的情況下,安全地去除彈性材料並保留主體纖維,同時回收除去彈性材料的商轉技術。

該合資企業計劃於 2022 年第四季開工建設,預計將於 2023 年第四季全面投產。

該公司表示,PurFi 的專有技術創造一項可追溯的循環解決方案,可將紡織廢料再生為原生品質纖維,其用水量和能源消耗比使用原生紡織品少 96% 和 90%。

其技術需要的資源比生產原生紡織品少得多。與製造原生聚酯、尼龍或棉花相比,PurFi 纖維製造使用的水和能源最多可減少 96%。該過程還減少 85% 到 90% 的溫室氣體排放。
 
創始人兼執行長 Joy Nunn 表示,公司的技術將提高 Arvind 的生產效率。
 
「此外,針對 PurFi 再生纖維的獨特示踪劑,讓客戶能清楚了解所採購纖維的來源。這種真實的產品標識,對Arvind 這樣的製造商來說非常有價值,他們致力於為永續發展實踐提供透明度,並了解再生材料在他們的產品供應中已自‘可有可無’轉變為‘必須有’。」
 
紡織業每年產生超過 640 億磅的工業後紡織廢料和 2,840 億磅的消費後廢料。然而,全球只有 12% 的紡織品被回收,約 1% 被升級回收。
 
Arvind Limited 執行董事 Punit Lalbhai 表示說:「我們一直將方法集中在創新理念和永續舉措上。與 PurFi Global 擁有共同的價值體系和良好的工作關係,這種夥伴關係不僅將為處理紡織廢料問題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而且還將強化“從基礎上就做對”的座右銘。我們期待著與這些技術合作,推動紡織製造業的下一輪成長,同時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Arvind 最近成為 The Organic Cotton Accelerator (OCA) 的捐助商,以支持其強調有機棉自田間到時尚,對人類和地球產生積極影響的使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