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mpra投資Solena Materials合成蛋白質的研發
發佈日期 2022.08.08
Insempra是一家位於德國慕尼黑,致力於新型再生材料,由生物學家、科學家和企業家所組成的團隊,日前對英國倫敦帝國大學的衍生公司Solena Materials進行投資,該公司為開發高性能服裝纖維中的合成蛋白質成份。
 
這項投資將使Insempra(前身為Origin.Bio)能加速實現新技術增強生物製造程序的目標,從而生產更天然的產品,為再生革命提供動力。Solena將在Insempra團隊中發揮重要作用,為各行各業提供高性能、基本可持續的成份。
 
Solena利用電腦演算設計及創造新的合成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可吸收服裝中的大量動能。Insempra將加快這些合成蛋白質的研究和製造,為石化、不可生物降解的材料,或自然界及動物(如絲綢)的纖維,提供優質的生物基替代品。透過該方法降低其他環境問題,包括洗滌石化衍生紡織品時產生的微塑料。
 
Insempra創始人兼執行長暨Solena Materials執行長Jens Klein表示,Solena對於此次的投資感到非常振奮,這將有助於加速以市場為優先的策略,開發出色、可持續的成份。他們很高興能加快Solena獨特合成蛋白質的開發和製造,以便廣泛應用在高性能纖維中。
 
倫敦帝國大學Paul Freemont教授表示,在Insempra的投資之下,認識他們在徹底改變高性能紡織品和相關供應鏈方面的潛力。透過結合生物學技能,其能創造、合成和製造新優質且更可持續的纖維,造福人群。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