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材料聯盟匯集了以植物為基礎的紡織行業
發佈日期 2022.03.04
3家以植物為基礎的紡織公司,Ananas Anam、Bananatex和Circular Systems,聯合組成纖維材料聯盟(Fibral material alliance)。

纖維材料聯盟是由Ananas Anam的Carmen Hijosa博士、Bananate 的Hannes Schoenegger和Regenerate Fashion的 Ricardo Garay,三位創始人所設立的新國際組織‟Fibral”。

為了將3家新植物纖維的公司和個人聚集在一起,以提出建言,並為當前的 “紡織危機”提供解決方案。

新聯盟於聲明中表示,紡織行業主要依賴化石資源製纖維材料,這些資源與纖維、水、化學品和土地的密集使用相關。面對全球氣候變遷,隨著地球資源日益減少,以及自然生態的惡化,對於替代性材料的需求不斷成長。

聯盟表示,尋求將植物纖維整合到共同的保護傘下,以提供支持和促進解決方案,透過增加使用馬尼拉麻蕉、鳳梨葉、亞麻油菜籽、大麻、農作廢棄物和副產品等可再生資源,來解決改善生態系統並提供解決紡織業的不利影響。

Ananas Anam Ltd創始人Carmen Hijosa 博士表示,「Fibral是理念相同的成果,其願景、工作和生活目標,是透過提升對植物纖維、再生系統、當地社區和文化,以及生物多樣性、重要性的認知來激發改革。透過聯盟來關注基於植物的解決方案,特別是當今市場上的纖維潛力,來激發社區、共享和契作的意識。」

組織聯盟的3家公司都是植物紡織行業的專家。Ananas Anam生產由鳳梨葉纖維所製的 Piñatex材料,於2020年獲得B Corp認證。Bananatex是一種名為馬尼拉麻蕉製成的布料。

同時,Circular Systems是一家材料科學公司,透過Texloop、Agraloop和獨有的Orbital Hybrid Yarn技術,有效地管理紡織和農業廢棄物,提供突破性解決方案。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