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馬來西亞紡織、成衣與鞋類為GDP貢獻2.65億美元
發佈日期 2022.10.07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頃發布消息稱,2022年第二季紡織、成衣與鞋類產業為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0.3%或12.1 億馬幣(約2.65億美元)。該產業目前僱用約7萬367 人。同期,該產業本年上半年的投資額為323萬馬幣(約70.8萬美元);出口額為 87.6億馬幣(約19.2億美元)。

儘管從經濟指標顯示,該產業對GDP的貢獻微小,但它已成為其所在領域的全球潮流領導者,並在全球價值鏈的高端與高附加值產品的多元化生產中創造無限商機。

馬國是許多知名國際品牌成衣與鞋類主要全球供應鏈供應商包括耐克(Nike)、安德瑪(Under Armour)及優衣庫(Uniqlo)進駐地點。

該產業的增長取決於建立一個更強大、更全面的生態系,並專注於人才、技能和創新以及包括基礎自動化在內的工業4.0技術,這些技術已影響該產業的前端與後端活動。

馬國分享一家中小企業的成功故事,Siti Khadijah Apparel Sdn Bhd公司目前為馬國女性祈禱服裝或「Telekung」的領導品牌。在馬國貿工部 的工業4.0平準基金(Intervention Fund)獎勵下,該公司在現有的50台縫紉機上增加了傳感器與發射器。透過此措施,該公司於2021年11月至2022年6月期間的生產力顯著提升139%。

同時,馬國貿工部亦呼籲業界透過自由貿易協定(FTA)來開拓出口市場,以增加營收與全球影響力。此外,馬國將繼續促進和獎激勵當地蠟染(batik)製造商。蠟染產業須透過採用綠色實踐進行轉型,使其在全球脫穎而出,符合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原則。蠟染設計師可透過創新努力發揮創造力,並確保馬國的蠟染在全球更具市場競爭力,包括將技術採用作為吸引國際消費者的強大價值主張。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