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新創公司POLYPEA利用豌豆澱粉開發生物塑料
發佈日期 2023.02.16
出身自家族食品企業背景,Gilles Crahay看到在食品製造過程中,每生產一個單位的蛋白質,就會萃取出兩個單位的澱粉。然而澱粉的產品附加價值很小,為了提升其利用價值,在與蒙斯大學(UMons)研究員Serena Maria Torcasio攜手合作後,於2020年初創立PolyPea,目標為開發一種具永續性的聚乙烯醇(PVA或PVOH)替代品。聚乙烯醇是從石油中提煉出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介於塑膠和橡膠之間,大量使用於粘合劑、油漆、塗料、紡織品等。

經過兩年的研究實驗,PolyPea終於成功從碗豆澱粉研發出一種生物來源且100%可生物降解的水溶性薄膜。該薄膜可應用於洗碗機或洗衣機的洗滌劑膠囊、游泳池的氯片、洋芋片包裝等。

目前PolyPea還須解決機械阻力問題,並研究進入大規模生產之後會面臨的挑戰。因為在工業化以後將更難獲得同質材料,這是所有熔化塑料的共同問題,尤其是像澱粉這種高黏稠度塑料。為進行改良測試,PolyPea申請並獲得瓦隆區的資金補助,另外主要的資金來源則為其客戶暨合作夥伴之一,即英國清潔產品製造商McBride。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