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 Holdings投資HeiQ AeoniQ
發佈日期 2023.11.23
總部位於斯里蘭卡的全球紡織及服裝集團MAS Holdings,是南亞最大的紡織及服裝製造商,該公司已成功投資HeiQ AeoniQ™,以支持次世代纖維素長絲的研發,取代聚酯和尼龍。
 
透過此次投資,MAS Holdings成為首家與HeiQ AeoniQ™合作,提供取代聚酯和尼龍的永續產品之製造商;而該投資亦是MAS Holdings「改變計畫」(Plan for Change)的一部分,旨在對環境產生正面影響。該計畫目標至2025年,50%的收入來自永續產品,並以大規模創新、永續採購和循環經濟為重點,徹底改變紡織產業。
 
兩家公司達成了一項為期五年的採購協議,MAS要在2025年購買3,000噸HeiQ AeoniQ™紗線,自2026年至2029年每年購買5,000噸,估計總值為1億美元。在達到首個里程碑並制定商業化的聯合計畫後,MAS將在特定時間內完成此一承諾。HeiQ和MAS堅信,快速擴張是推動如HeiQ AeoniQ™這樣的永續應用、循環技術的關鍵。
 
HeiQ AeoniQ™技術已於2021年第四季推出,當時即吸引全球主要的紡織及服裝公司的注意。其獨特的製程可利用廣泛的非增值原料生產纖維素長絲,並且能在永續和無限循環的同時,還擁有如聚酯或尼龍般的功能特性。該公司位於奧地利的試點工廠自2022年第三季起,持續生產這款產業首創的連續纖維素長絲,產能最高可達100噸,預計至2023年底增至300噸。HeiQ AeoniQ™ 擴張的產能預計將在2026年初達到最高峰,屆時將完全一座全新的超大工廠,年產能為3萬噸,估計投資額為2.5億美元。
 
聚酯和尼龍是兩種幾乎不可能回收的石油基纖維,占全球總紡織產量約70%。它們在自然界中需要350年至1000年才能分解,目前在閉環系統中的回收率不到1%,是當今海洋中35%的微塑料來源。HeiQ AeoniQ™的創新和規模化擴張的目的,即是在改善這種情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