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埔寨與越南雙邊貿易額穩定在90億美元
發佈日期 2022.04.22
柬埔寨與越南領導人對兩國關係及合作取得進展表示高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下,2021年雙邊貿易量仍激增。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新聞稿稱,2021年柬越雙邊貿易額逾90億美元,激增80%,2022年第1季繼續保持正成長,此外,越南在柬埔寨的外人直接投資來源中,繼續在東協國家中居冠。

新聞稿另稱,越南總理范明正致電洪森總理,在4月14日至16日的高棉傳統新年之際,轉達越南領導人對柬埔寨國王、太后及領導人之問候。越南總理祝福柬埔寨在國家發展、重大國際活動及2022年議會選舉中取得更大成功。柬國總理洪森感謝越南外長的新年祝福,並祝賀越南在控制疫情傳播、社會經濟復甦及全面重新開放方面取得卓越成就。

兩國總理強調,在當前形勢下,特別是在建國55週年之際,保持不斷加強柬越睦鄰友好關係與全面合作對兩國安全與發展具有戰略意義。柬埔寨救國統一戰線由洪森於1978年12月2日成立,1979 年1月7日推翻紅色高棉政權,迄今將達45週年。洪森與范明正一致認為,需要繼續加強政治互信,深化合作,以防止新常態下疫情蔓延,並促進社會經濟復甦,合作建造和平與友誼之共有邊界。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