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開發循環泳裝
發佈日期 2023.06.28
運動用品零售商Decathlon與其供應商合作開發一款無彈性纖維的泳衣布料,旨在實現循環利用。
 
Decathlon與機械製造商Karl Mayer集團及纖維製造商Lycra合作,設計一款使用Lycra T400 EcoMade紗線製成的泳衣。
 
該紡織品包含68%的永續資源,其中50%的成分來自回收塑料,18%來自生物基資源。
 
據稱,Lycra T400 EcoMade紗線耐氯可超過500小時,由兩種成分組成,在熱力作用下,以不同方式收縮,產生彈性效果。其紗線可透過雙針經編機織造出泳衣布料。
 
Karl Mayer集團新業務開發團隊Michael Kieren表示:「我們測試其永續紗線在加工過程中是否表現與傳統紗線不同,測試結果另人滿意,在品質或效率方面均無損耗。」
 
這款泳衣回收後,透過收集、切碎、熔化、製成母粒及紡紗等過程,將轉化成新服裝所需紗線。
 
Decathlon辦公室經理Nathalie Bourdo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能夠利用泳衣製作出另一件泳衣。」
 
Lycra品牌零售副總裁Arnaud Ruffin表示:「在Lycra,永續創新是公司的願景核心,我們很自豪能與Decathlon和Karl Mayer合作,生產一款永續來源、耐氯且耐穿的泳衣,且在使用後可進行回收,且不會影響機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