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國際服裝展與時並進 應對疫後新常態
發佈日期 2023.08.14
美國Magic國際服裝展、Project及Sourcing at Magic等3個服裝業展覽會在今年初登場,雖然參觀人數未如往昔,但氣氛依舊熱鬧。

今年初,拉斯維加斯罕有地受到暴風雪吹襲,當時美國Magic國際服裝展、Project及Sourcing at Magic等3個服裝業展覽會正於當地舉行。場內氣氛彷彿與變幻莫測的天氣互為呼應,有業者憧憬行業即將迎來晴天,但也有一些認為前景難料,或將風雨飄搖,故此必須未雨綢繆。

另一方面,新冠疫情過後,網上下單已成常態,而通脹升溫以及經濟恐將陷入衰退,都影響了消費行為。在這些因素下,以往規模可觀的Magic展會無疑也要改變一番,以應對新時代的種種挑戰。

展會主辦機構Informa Markets Fashion表示,今屆參觀者及新參展商分別較去年增加8%和30%。不過,整體參觀人數實際仍只有25,000人,遠比2019年的80,000人為少。

儘管如此,今屆展會也不乏令人樂觀的亮點。雖然參觀人數不及從前,但場內依然充滿活力,多場研討會、講座、工作坊,以至時尚名人互動及拍照環節都氣氛熾熱。林林總總的活動也體現了展會已不只是一個爭取訂單的平台,還可讓參與者感受面對面接觸交流的無比樂趣。

對此,Informa Markets Fashion總裁Kelly Helfman說:「行業的需求正在改變,因此我們致力確保展會為參與者提供資源,應對這些變化,同時也為大家創造一個探討重要議題的平台。」

採購趨勢

Fashion Snoop的總部設於紐約,專門提供關於消費者的精闢分析。其物料編輯Nia Silva認為,人們追求深層意義和重拾樂觀情緒,這些現象為一些服裝創新趨勢奠定了基調。她以未來採購趨勢為題發表演講,闡述一些文化因素如何影響了未來數季的服裝選料、加工及製作方向。

此外,Silva還強調市場出現一股新奇懷舊風,這股風氣源自人們厭倦不斷追求新鮮事物的心態。另一個趨勢是超脫現實,意思是民眾渴望擺脫不明朗的狀況,生活得更加輕鬆自在。她又談到另外3個趨勢,即靈活多變(線上與線下融合)、享受可持續發展的樂趣(重燃對戶外活動的熱情)和以人類福祉為先(聚焦保育)。

至於2024年夏季的服裝趨勢,Silva預料垂墜飄逸的布料,以及樸素簡約的亞麻和棉紗材質將會興起,與富有春夏氣息的天然染料成為絕配。她說,這些布料製成的衣服與超現實服裝款式形成鮮明對比,後者融合光亮和啞色的加工效果,印有解剖風和食物圖案,也許還有誇張的毛絨飾邊和絎縫花紋。

她總結時表示:「當我們不得不接受『非正常』的『新常態』時,都希望看到柔和舒適的色調,從而喚起內心的童真,暫時逃離現實世界。」
 
 
 
 
【資料來源:香港貿易發展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