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023/24秋冬季紗線趨勢分析
發佈日期 2023.02.09
摘要

歐洲2023/24秋冬季紗線展的氛圍躊躇,反映經濟的不確定性影響整體紡織服裝產業,加上產業曾面臨因疫情封鎖措施而斷鏈。在主要紡織成衣生產國,為遏止疫情仍持續封鎖,使得斷鏈情況仍未消停。烏俄戰爭更帶來額外的挑戰,包括原料採購困難與燃料能源價格高漲。與此同時,輿論要求歐洲紡織成衣業採取行動以降低對環境傷害的呼籲則愈來愈強烈。
 
許多參展商在開發季節產品時,已認知這類呼籲。部份轉向使用回收廢棄物再生原料以改善環保信譽,有些廠商已採節能省水策略,其他廠商則以自然纖維取代源自石油的原料。
 
數家參展商開發以消費後廢棄寶特瓶為原料的紗種,然而,這項作法的環保性曾面臨挑戰,因為合成纖維是微塑膠汙染的原因之一。
 
以自然纖維製成的紗線,特別是美麗諾羊毛,在紗展中十分流行。不過參展者皆表示產業面臨壓力,因大眾以放大鏡觀察並要求保證供應鏈相關動物的福利。另一項共識是,消費者期待製造商對使用的動物纖維來源要更負責任、更透明化。滿足這種期待的方法之一是要符合國際認證機制,譬如負責任羊毛標準(RWS)。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